央視名嘴李詠病逝美國内幕曝光 9年前已擬好遺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央視前主持人李詠近日在美國去世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9年前李詠就在自傳中提到,自己已經想好將來要在告別儀式上放的遺言:「歡迎大家光臨我的告別儀式……都走到這一程了,還在這兒說話。沒嚇着你們吧?……」

10月29日上午,主持人李詠的妻子、央視導演哈文發微博稱:「在美國,經過17個月的抗癌治療,2018年10月25日凌晨5點20分,永失我愛。」

據悉,李詠因患癌症醫治無效,在美國去世,終年50歲。

陸媒報導,李詠在美國時間10月25日去世,28日早上10時(北京時間28日晚上10時),在位於紐約的麥迪遜大道1076號的弗蘭克林坎貝爾殯儀館舉行了葬禮。

李詠去世的消息引發輿論嘩然,微博熱搜前20個話題中,與李詠相關的佔了一半。

公開資料顯示,李詠1968年5月生於烏魯木齊,曾主持節目《非常6+1》、《幸運52》、《夢想中國》、《詠樂匯》等,2011年到2013年連續三年擔任央視春晚的節目主持人。

2013年李詠辭職,離開了工作22年的中共央視,轉入中國傳媒大學,同年5月成立「李詠工作室」。

李詠曾對媒體說,「我現在最大的自由就是,我不想幹什麼就不幹什麼」。

李詠生前曾在一檔節目中演講《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會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靜靜地待着,我不會有道歉,也不會有離別,更不會有抱怨,我只會有感謝……所有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感謝你們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2009年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李詠的自傳《詠遠有李》一文中提到,自己已經想好將來要在告別儀式上放的遺言:「歡迎大家光臨我的告別儀式,勞累各位了,你們也都挺忙。今天來的都是我的親朋好友,既然不是外人,我也沒跟你們客氣。」

「走之前,都說好了,今兒來送我,就別送花了,給我送話筒吧。我希望我身邊擺滿了話筒。人生幾十年,一晃就過,我李詠這輩子就好說個話,所以臨了臨了,都走到這一程了,還在這兒說話。沒嚇着你們吧?」

「在特定的舒緩音樂中,旁白仍在繼續……閉目在話筒叢中,我肯定特安詳。我這個自封的終身成就獎挺有創意吧?您覺得怎麼樣?」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央視前主持人李詠病逝美國 早年離開央視內幕曝光
相關鏈接: 央視前主持李詠死因曝光 曾被指與朱軍大打出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