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茲堡教堂血案11死 凶嫌出庭承認29項罪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美國匹茲堡猶太教堂日前發生槍擊案,造成11人死亡6人受傷。凶嫌羅伯特•鮑爾斯被控29項聯邦重罪。週一(29日)他在聯邦法院首次出庭,承認所有罪狀。

現年46歲的鮑爾斯(Robert Bowers)週六坐著輪椅出庭,簽署了與他被控罪名有關的法院文件,他也承認了解那些罪名。

鮑爾斯被控29項聯邦重罪,其中11項為使用槍枝武器造成傷害,7項為對警方動用武力,還有11項為因受害人的宗教信仰而對其謀殺。

聯邦檢察官布雷迪(Scott Brady)發表法院簡短聲明稱,下次開庭時間是11月1日,屆時聯邦政府將提出證據,證明鮑爾斯殺害了11名正在參加宗教活動的信徒,並射傷了6人。

賓州西部地區聯邦檢察官 Scott Brady表示,「在敬神的場所發起攻擊,尤其令人髮指。那是神聖的地方,是慈悲且祥和的場所,是人們聚集在一起,表達最珍視信仰的地方。」

該事件發生在上週六(27日)猶太教的安息日,當時猶太教堂「生命之樹」正在進行一場新生兒命名儀式。鮑爾斯使用3個格洛克17手槍和一支AR-15自動步槍攻擊人群,造成11人死亡,6人受傷,傷者包括4名警察。

鮑爾斯在與特警部隊的槍戰後被捕,因受傷被送醫救治、情況穩定。

當局週日公布的死者名單中最年輕的54歲,最年長的97歲,包括一對兄弟和一對夫妻。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在第一時間發推文,對事件表示關注,並說「事件比想象的更嚴重」。當天他在伊利諾伊州的一場競選集會上,又嚴詞譴責這一仇恨犯罪。

「生命之樹」猶太教堂已經有超過150年歷史,教堂所在的匹茲堡松鼠丘地區(Squirrel Hill)從1920年就有眾多猶太人聚居。

全美的猶太教堂和猶太中心在此槍擊事件後,都加強部署警力巡邏。



近日,在美國匹茲堡猶太會堂開槍濫射、造成11人死亡的凶嫌羅伯特•鮑爾斯,週一出庭認罪。圖為警方封鎖事發現場。(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近日,在美國匹茲堡猶太會堂開槍濫射、造成11人死亡的凶嫌羅伯特•鮑爾斯,週一出庭認罪。圖為人們悼念遇難者。(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近日,在美國匹茲堡猶太會堂開槍濫射、造成11人死亡的凶嫌羅伯特•鮑爾斯,週一出庭認罪。圖為人們悼念遇難者。(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近日,在美國匹茲堡猶太會堂開槍濫射、造成11人死亡的凶嫌羅伯特•鮑爾斯,週一出庭認罪。圖為人們悼念遇難者。(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匹茲堡猶太教堂槍擊案 嫌犯被控29項重罪
相關鏈接: 賓州傳仇恨犯罪 歹徒闖猶太會堂開槍至少11死6傷
相關鏈接: 匹茲堡猶太教堂槍擊案 川普嚴詞譴責 民眾燭光夜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