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澤慧畫室畫展 中國山水畫意境深遠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剛過去的週末,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一場畫展,共展出66副老師和學生的作品,繪畫種類包括國畫、水彩,風景、靜物等。一起去看看。

今年是吳澤慧畫室美術班開設十周年,此次展出作品為老師和學生近年來的創作。

老師吳澤慧:「在外面跟了很多傳統老師,我就把各個老師教我的東西,把它從新組合,把我的想法畫出來,這張是以宣紙渲染,透過一些筆法,前、中、後,讓人有一種很舒暢的感覺。」

畫展還邀請鄭子亭、宋大勇、何念丹等十位洛杉磯知名畫家參加。畫家鄭子亭的這幅山水畫「江流天地外」意境深遠。

畫家鄭子亭:「我故意留白很大,意思是浩大的江水,前面就有一點靜山。中國山水畫有山有樹,還有一些茅塞。這幅畫有二個高視,要走到小山丘上面,來欣賞江景;對岸還有一些遠山,還有一條船,拖着一條小船。整個意境就是希望看到這幅畫,一種心胸開闊(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