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俱樂部老闆墜亡 華人血統背景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英媒日前報導,英超萊斯特城(Leicester City)俱樂部主席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被證實在直升機墜毀事故中身亡,機上5人全部遇難。

10月29日,英媒BBC報導說,英超俱樂部萊斯特城證實,俱樂部主席老闆維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的一架私人直升機在俱樂部體育館外墜毀。

事故發生於英國時間10月27日晚20:30左右,機上人員共有5名,包括維猜與他的兩名工作人員、直升機飛行員及一名乘客。事發前一小時,萊斯特城剛剛在主場王權球場結束與西漢姆聯隊的比賽。

目擊者稱,飛機是在起飛後幾秒鐘內失去控制撞向地面,現場燃起大火。

隨後,英國緊急服務人員趕到現場救火並搜查殘骸,出事區域被萊斯特郡警方封鎖。當時機上5人全部遇難。

10月28日,大批英國萊斯特城球迷在King Power體育場外悼念飛機失事遇難者。

10月29日,泰國報紙刊登英超萊斯特城俱樂部主席維猜去世消息。

事發時身在現場的BBC萊斯特電台記者伊恩·斯特林格(Ian Stringer)表示,「他是位億萬富翁,一名成功的財富人士,」「但他同時又是那麼謙虛和親切友好。」

現年60歲的維猜是泰國億萬富翁,生前為免稅財團王權國際集團(King Power International Group)主席,該集團價值約360億美元。

2010年,維猜以3900萬英鎊價格收購萊斯特城,為其付清欠款,並見證球隊在4年後重返英超。2015年至2016年賽季,萊斯特城以5000比1的奪冠賠率出發,一舉將英超冠軍頭銜收入囊中。

維猜與泰國王室關係友好,頻繁資助王室的慈善項目,其姓氏「西瓦德諾巴帕」是由泰國國王御賜,意為「光榮進步之光」。

《福布斯》雜誌評選他為泰國第五大富豪,擁有價值38億英鎊的商業帝國。但維猜低調著稱,極少接受媒體採訪。

值得一提的是,維猜擁有華裔背景,祖籍為中國福建省漳州市詔安縣,泰國有名的詔安籍實業家。

(記者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