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受福克斯採訪:若談不攏再徵關稅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週一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將在貿易問題上和中國達成協議,如果無法達成協議,將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確實一直在經濟上傷害美國。我們會贏得(貿易戰)。會這樣,我們會贏。」

川普表示,相信會達成協議,但現在中國還沒有準備好。

川普:「我認爲,我們會和中國達成很棒的協議。」

川普和習近平在下個月的G20峰會上是否舉行會談,白宮之前表示還在計劃中,但也可能有川習會談,將排除貿易議題,不過完全不談也不可能。

如果川習會談失敗,華盛頓準備在12月初宣布,對所有剩餘的267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2,500億美元關稅。如果我們不能達成協議,接下來還會有2670億美元關稅。」

迄今,川普政府已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對價值1100億的美國商品實施報復性關稅。

在採訪中,川普指責媒體虛假報導,將連環炸彈客和他相提並論。

美國總統川普:「《華盛頓郵報》頭條提到我,將我的名字和瘋狂炸彈客聯繫起來,說川普炸彈客什麼的。他們抓到他(炸彈客)時,我(的名字)出現在頭條新聞。他們不說炸彈客抓到了,卻在頭條提到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