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超七成美公司計劃撤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今日點擊】(3299-2)

提要
以色列總理贈送王岐山《歷史的教訓》
超七成美國在華公司計劃撤出中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是波蘭獨立100週年,那結果在波蘭有家電視台,我看Twitter上他沒說是哪家電視台,波蘭有家電視台,在Twitter上是這麼來播放的,你說有些朋友認為,你說是真的是假的呢,但他應該是波蘭人,是波蘭人。所以我們就說這個消息,起碼他確實是兩個波蘭人,在新聞電視的一個環境中在播放。一男一女兩個人會說中文,我相信這是他節目當中的一部分,他說在慶祝波蘭獨立100週年的時候,我們鄭重的聲明,波蘭人民支持台灣獨立,支持台灣獨立,反對中共,播了這麼一段。

這段在網路上在傳,大家呢有點不置可否,就說不知道應該怎麼看。那我剛才說我說,有些消息也不太敢確定,因為另外一個消息是,加拿大總理公開聲明,如果中共不改變它的行事做法,就主要是談貿易戰的,對西方社會的態度和對人權的傷害。人權的傷害他提到的主要是,新疆的集中營,他說如果不改變這種做法,加拿大與中國停止一切貿易協定,停止簽署一切貿易協定。但這個他用的是一張照片,那是有人做出來的照片,我一直沒有看到,有一些佐證的東西出來。所以在社交媒體中呢,特別是中文媒體,其實很多人非常憎惡共產黨,但是用的方法呢,卻是中共黨文化當中的一個相當相當,運用極其嫻熟的一個東西。利用人們內在的情感的慾望、希望、期待,以欺騙的方式,去滿足這些人的心理要求,來表達反共的他自我的一種說法。這東西沒用的,對他可能是一個影響,但是呢它沒有時間沒有生命,這是真的。

所以這是同時在Twitter上,出現了兩個消息,而這兩個消息呢,給我的感覺都是,來自於國際社會上的壓力。而國際社會上的壓力,以川普為主的,美國社會跟歐盟社會,對中共帶來的壓力呢,大家有目共睹,川普的做法促成了習近平的自力更生,這個說法這是非常顯而易見對等出來。而川普貿易戰,對中共的打擊的程度有多深,你就看一看習近平,跪請安倍晉三的態度就知道,就知道,那真的是叫跪請安倍晉三。那日本在這個環境中呢,它可以獲得利益,這是沒錯的。但在其中,從生命的角度來講,他絕對不接受,他會更加的看不起你,日本人會更加的看不起你。今天主政的從上至下的,彬彬有禮那是日本文化,見你鞠躬,馬路上到處是。在奈良你看那個鹿,人跟鹿都鞠躬,那鹿也鞠躬,別把你家鞠躬的概念,放在日本人身上,因為你家那些爺都這樣喔,他不懂得禮節嘛。

以色列總理贈送王岐山《歷史的教訓》

那與此同時,王岐山到以色列出訪,我們跟大家介紹過,他很奇怪,他先到了哭牆,所羅門聖殿的遺址,然後又去了聖母教堂,耶穌被殺和可能被埋葬的地方。但他離開耶路撒冷的時候,納坦雅胡以色列總理送了他一本書。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是阿波羅登的,王岐山吃台灣豆腐,贈書以總理竟稱送我們台灣省印的。22日到25日訪問以色列,納坦雅胡特地送了他一本書,歷史的教訓,當時送的是英文的,要理解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需要讀這本書。然後納坦雅胡說,希望王岐山送給他這本書的中文版,因為他在學中文。納坦雅胡挺梗的,啊,挺梗的。王岐山答應了,說願意送中文版的給他,但突然說,要送我們台灣省印的,他說我覺得台灣的譯本,比我們中國的那個譯本要好一些。那以色列笑稱說,覺得應該都比英文好。

1968年出版的歷史的教訓,是美國知名歷史學家,普立茲非小說獎得主杜蘭的書,包括了地理、經濟,種族、宗教、政府,在歷史中扮演的角色。他說繁體中文版2016年11月出版,譯名叫讀歷史我可以學會什麼,總結了歷史給人們,留下來的巨大的精神遺產。我個人沒有看過這本書,但是呢在中文的社交媒體中,有很多人去拿這些著名的名句,名書名句跟大家分享。人類歷史只是宇宙中的一瞬間,而歷史的第一個教訓,就是要學會謙虛,這是中國的網站中摘錄的,第一個所謂七十個名句當中的,第一個句子,學會謙虛。高級動物的訓導人的理論,就是自我,以我的存在革了別人的命,他上哪兒找謙虛去,所以直接傷害到,人的最本質的東西。

人與其說生而平等,不如說生而不平等也不自由,你看,這是基點不同。因個人能力的差異 ,自由狀態必然導致社會不平等,所以平等是對才智高明的人的,自由的壓制、壓抑,渴求平等的都是經濟才能,處於平均水平以下的人,烏托邦式的平等是生物學上的災難等等。它才叫做烏托邦,有人翻譯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的平等,是生物學上的災難。而中共宣傳的平等完全是在利益上占有,當宣傳平等的時候,馬路上的暴徒,就是巴黎公社的那些人,就站出來殺人,共產黨起家平榮說了,幹,你沒老婆那地主有仨,搶這個,是不是?人生而平等啊,那爺們挺著肚子就搶去了。所以就平等而言它是相對的,每一個人與天地同在的生命尊嚴,那是真實的,所以通常中國人講叫天地人對吧,天時地利人和這是一種說法。而天地人共生,所以每一個獨立者與天地同在。

超七成美國在華公司計劃撤出中國

自由亞洲電台:超過七成的美國在華公司,準備撤出中國。這是一個調查的東西,路透社29日深圳,華南美國商會的最新調查,由於美中貿易戰對利潤的影響,70%在中國南方運營的美國公司,計劃推遲或取消新的投資,並且將全部或部分的業務轉到其他國家,中方的非關稅貿易壁壘,目前日趨廣泛,包括強行的行政監管,和日趨緩慢的通關過程。所以這是人家企業自然遇到的問題,那你給它擠出去,那人家自己也就跑了,你不擠它它也跑了對不對。而且很多外企,要求設立黨支部,我是一個做買賣的,你讓我企業設黨支部,我心裡就想,爺們你是人嗎,其實就這麼點事,爺們你是人嗎?你們家所有的東西都得讓我聽你的,按照你們家的概念去分享,你媳婦跟我分享嗎,這不就是中共的邪惡嗎,這不就是扼殺自由嗎,對不對。

所以最簡單最普世的東西,就最能揭示出共產黨的邪惡。因為其實你繞了半天,當你擺開每一個人都懂的,一種生命基本道德理念的時候,你永遠說不動他。所以很多學者,很多知識份子吧,批中共的時候我個人覺得就是說,書讀多了沒自個兒的東西,給我的感覺就是書讀多了沒自個兒的東西。它要求設立黨支部,要進行思想統一,你媳婦給不給用,向核心看齊,都找老大媳婦去行嗎,不就是邪惡嗎,它傷害著個體生命的獨立性。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