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默克爾未來接替人選 印度將揭幕全球最高雕像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德國總理默克爾12月將不再尋求連任基民盟黨主席。目前有三人宣佈競選補缺。一位是基民盟祕書長卡倫鲍爾,她被外界普遍看作是默克爾的接班人。第二位是衛生部長史班,他是默克爾難民政策的堅定批評者。第三位是前聯邦議會基民盟黨團主席麥茲 。

週二,北約在挪威的軍演進入第六天,來自31個國家的65艘艦船、250架戰機、1萬輛軍車和5萬人參與。這次軍演被外界視為是北約向俄羅斯展示武力。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以來,北約加強了東歐和波羅的海地區的軍力。

世界上最高的雕像將於週三在印度揭幕。算上基座,這尊用鐵和銅製造的雕像高240米,比美國自由女神像高一倍。雕像是爲了紀念印度國父帕特爾,他出生於1875年10月31日,在印度獨立運動中發揮主要作用。

41歲的護士霍格爾週二在德國法庭上承認,給99名病人注射過量藥劑,導致他們死亡。霍格爾試圖通過搶救這些病人而扮演英雄角色。2015年他已經因爲讓兩名病患死亡而被判入獄1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