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MTA地鐵文化? 永遠不準的計時器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MTA坦承,近幾個月有191個地鐵計時器信號發生故障,加劇了糟糕的服務狀況。

據MTA官員說法,發現191個計時器信號(timer signals)有故障,或許導致了地鐵不必要的放慢速度,而造成列車延遲。

計時器信號為MTA部署的安全設備,確保列車駕駛員不會超速。如今發現,該設施並沒有準確運行,而是在軌道上強制執行了不正確的速度限制。

這些有缺陷的計時器信號,不被列車駕員所信任,部分駕駛員表示,為了不會被計時器故障誤導,會以低於限速一半的速度行進,以免緊急制動器被激活,造成列車停止,從而操作員或將面臨被扣工資。而長時間遲到也會令不可靠的地鐵服務再次陷入困境。

一位曾擔任MTA列車駕駛員11年的員工表示,「無法遵循規則並確切知道將要發生什麼,而每個信號都不同,也使操作更慢,更有壓力。」

MTA在今年8月底開始了計時器準確性測試,希望通過改善基礎建設提升地鐵速度。據MTA官員稱,在全系統設備審查中,目前已測試了2000個定時器中的約90%。

MTA的員工表示,使用有缺陷的計時器駕駛,已經成為「MTA文化」的一部分。監管人員建議新員工,以低的速度行駛,以確保他們的列車不會被系統錯誤煞車。

MTA副總裁兼服務主管貝瑞·格林布拉特(Barry Greenblatt)認為,目前的計時器檢修,是MTA的「轉折點」,希望能改善地鐵服務,同時提高工人士氣。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