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助共和黨選戰 保邊境成重要著力點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距離美國中期選舉還有7天,川普還將親赴11場助選活動。在周二的推文中,他並背書了十幾位參選人,他們大多在移民問題上表現出色。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9.21):「2018年(中期選舉)要出來投票,因為你是為我投票。」

中期選舉普選日臨近,川普的助選活動一個接一個;推特上今天至少背書了13人。川普提到的不少人,在邊境與移民問題上表現出色。

7月眾議院決定2019年給國土安全部劃撥50億美元預算用於邊境安全,包括建造200英里新圍牆。

剛過10月中旬,突然大量中美洲移民試圖穿越墨西哥進入美國,至今至少兩批共5-7千人壓向美墨邊境,被稱為「大篷車移民」。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20):「民主黨人要搭大篷車(移民)。他們喜歡大篷車(移民)。很多人說我也在想誰啟動了大篷車(移民)?」

副總統彭斯日前從洪都拉斯總統處得知,大篷車移民受到了社會主義國家的資助。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8.10.23):「他告訴我通過墨西哥邊境、正朝著(美國)南部邊境前進的大篷車難民,是由左翼團體組織、受委內瑞拉資助的。」

川普已下令,本週將有5千200名軍人赴美墨邊境,阻止意欲非法入境的中美洲移民。

美國總統 川普:「你看大篷車上,有大量、大比例的男性,年輕的、強壯的男性。很多壞人、其中有很多壞人、幫派成員,我們不能讓他們進來。」

川普表示不會有「抓了就放」的情況,實際上,軍隊不會允許那些人進入美國。

專家認為,川普直接調用軍隊的做法與前任總統非常不同。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Robert Y. Shapiro):「這個做法非常不尋常,特別是派遣的軍人數量更不尋常。他通過派遣軍隊傳遞出他對這個問題的擔憂

他認為非法移民議題是2016年助川普勝選的政策之一,川普也希望這次中期選舉對共和黨能同樣奏效。

今年中期選舉的結果,特別是共和黨能否控制國會眾議院,將會對未來2年川普政策的推進產生重大影響,包括非法移民、健保、減稅、經濟等。

週二,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達到2000年來的最高水平,川普在推文中說,「股市自我主政後大幅上升,但現在有點停頓——人們想知道中期選舉會發生什麼。如果你想要自己的股票跌,我強烈建議你投票給民主黨。他們喜歡委內瑞拉的金融模式,高稅收和開放邊境!」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