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生技廠竊密 基因泰克4前華裔員工挨告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根據美國司法部駐舊金山辦公室的報告,已於10月29日正式起訴在加州生技企業基因泰克(Genentech)工作過的4名前華裔員工,理由是涉嫌竊取該公司的製藥技術,提供給台灣的製藥企業喜康生技(JHL)。

10月29日,被告在舊金山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庭出席庭前聆訊。

案件核心人物、現年66歲的華裔林贊茜(音譯,Xanthe Lam)在基因泰克位於南舊金山的總部工作長達31年,曾擔任首席科學家。她被控與其丈夫、林艾倫(音譯,Allen Lam,68歲)、以及前同事陳約翰(音譯,John Chan,29歲)和詹姆斯·郭(音譯,James Quach,58歲)共同竊取基因泰克的生物製藥阿法鏈道酶(Pulmozyme)、以及基因泰克母公司羅氏暢銷抗癌藥物利妥昔單抗(Rituxan)、賀癌平(Herceptin)、癌思停(Avastin)等技術配方,提供給設在台灣新竹的喜康生技生產仿製藥品。

根據起訴書,林艾倫、陳約翰和和詹姆斯·郭此前均在基因泰克工作,離職後到台灣的喜康生技擔任顧問。而林贊茜在基因泰克工作期間,曾赴台訪問喜康生技,並利用工作的電腦下載機密文件交給林艾倫。

當天聆訊時,4名被告都進行無罪辯護並獲得保釋,如果犯罪事實成立將分別面臨5至10年刑期和總計25萬美元的罰款。

資料顯示,喜康生技成立於2012年,其控股公司喜康(開曼)為台北證券交易所上市企業,主要從事蛋白質藥物製造銷售及生物相似藥研發,在中國大陸武漢設有製藥廠。

當前中國癌症多發,彭博社的報導指出,大陸對成本相對低廉的生物仿製藥需求增加,而喜康生技是羅氏製藥和基因泰克的主要生物仿製藥廠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