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再傳暴力逼遷 打傷殘疾人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哈爾濱松北區殘疾人張鐵華家正面臨強拆,因為拆遷補償不合理,張鐵華拒絕搬遷,但卻在日前遭到封門堵路,逼遷,誣告等一系列騷擾。警察反而將張家人強行帶到派出所做筆錄,當地殘疾人聞訊紛紛趕去聲援。

張鐵華10月31號告訴《新唐人》,當地政府和哈爾濱水務投資公司強行徵地,因為拆遷補償不合理,雙方沒有達成協議,對方就強行施工,晚上偷偷倒土封門堵路。

哈爾濱松北區殘疾人張鐵華:「政府和水務集團互相勾結之後,在我家門口修一棧道,他沒有審批手續,在我這個門口強行施工,已經十天了,現在我家就面臨著強拆,他白天不來,盡晚上來,棄土,晚上推。」

哈爾濱訪民孫東生介紹,張鐵華家有六口人,兩個是學生,四個大人中,有三個是殘疾人,家裡被封門堵路後更加出行不便。29號,張鐵華全家阻止一、二十名工人施工,遭到毆打。但打人者反過來說自己被毆打,警察反而要帶走張家人。在當地殘疾人聲援下,最後只帶走兒媳王海英和她孫子到派出所作筆錄 。

哈爾濱訪民孫東生:「前天阻止他們,鐵華大姊和她兒媳婦被打了,派出所要把鐵華大姊家五人全部但帶到派出所去,很多殘疾人就到了現場來聲援了。我昨天在現場,我說你們這行為太卑鄙了,他就拿車撞我,給我撞了大跟頭,摔得我渾身就跟散架子似的。」

據了解,此前當地強拆曾發生過兩起命案:2015年7月萬寶鎮大亮子村兩死三重傷;同年8月,松浦鎮松花江村蘇永祥家一人死亡。

哈爾濱松北區殘疾人張鐵華:「以投資集團的名義,強徵老百姓的地,完了他們轉手倒賣。當初15年施工,他也有沒達成協議,就給人強拆了,有一家叫蘇永祥的,強拆他家,把他弟弟用勾機給砸死了。」

據《民生觀察》報導,哈爾濱水務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從2010年開始以排旱排澇為由,在沒有任何審批手續的情況下,在松北區大面積徵收農村耕地和農民宅基地,但農民根本得不到合理補償。如今徵收上來的耕地,大部分都沒有投入所謂的排旱排澇工程,致使百姓的耕地荒棄了八年左右,嚴重的損害了國家的經濟利益。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