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商務部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宣布將中國晶片業者福建晉華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韓國晶片股周二應聲上漲,SK海力士股價上升2.1%,三星電子上揚2.3%。

2.三星電子受惠於數據中心芯片銷售成長和產量提高,第三季獲利創下歷史新高,達到13.2萬億韓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7.5%。三星表示,第四季記憶體芯片價格將持穩,明年高密度記憶體的需求將成長。預估今年資本支出總額為31.8萬億韓元。

3.日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同意以29億美元收購受醜聞影響的澳洲聯邦銀行全球資產管理業務。該交易將讓三菱日連在美國、澳洲和亞洲的資產管理規模增加1千496億美元,整體資產管理規模將達到7千272億美元。

4.美國科技公司法拉第未來週二宣布,聯合創始人、產品策略高級副總裁Nick Sampson離職。一年多來,公司三位聯合創始人中兩人離職,公司也陷入財務困境。之前,法拉第未來與其最大股東——中國恆大健康產業集團陷入法律糾紛。

新唐人記者米西、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