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再升級 俄媒:川普決定動用加重型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美方連串動作顯示已啟動中美科技戰。美高官日前更警告英國,與中企合建核電站存在洩密和安全風險。俄媒稱,美國決定動用重型武器,譴責中共盜竊技術。而深圳官方報告指,美國或在半年至一年內對中共實施高科技全面封鎖。

10月25日,美國國務院國際安全與防核武擴散局(ISN)助理國務卿福特(Christopher Ford)在媒體吹風會上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英國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電站項目的合作方——中國廣核集團(CGN)是中共把民用核技術軍事化的先鋒之一。

福特透露,美國已經與英國共享了公開的和美國情報部門蒐集的各種證據,以證明中國廣核集團竊取民用核技術,並轉交給中共軍方。他說,中國核工業已經和中共的「軍民融合」捆綁在一起了。

福特警告稱,中廣核竊取來的技術可能幫助軍方發展核動力潛艇和航空母艦,包括在南海建造浮動核反應堆。海外項目為中國公司提供了獲取核心科技情報的途徑,並對西方各國的安全造成威脅。

福特表示,如果中廣核正在幫助中共軍方,「研製有可能瞄準包括倫敦在內的西方國家首都的導彈」,那麼與中廣核合作是否一個好主意,就是其他國家值得思考的問題了。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稱,中美貿易戰逐漸升級,美國決定動用更重型的武器,即譴責中共竊取技術,並指福特直接談到了這一點。

作為西方國家的領袖,美國針對中共的動作能夠起到很好的示範作用,再加上美國政府直接向各國宣示中共威脅,並敦促各國採取行動,中共盜取他國技術將越來越遭到抵制。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分析稱,美國對中共盜取他國核技術的譴責,未來還可能轉化成政治決議,甚至是針對與中方核企業合作的第三國公司的「二次制裁」。

日前,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高調起訴中共科技間諜,對中國科技公司福建晉華再次啟動禁售令,並限制美國企業向中方提供民用核材料和設備,顯示針對中共的科技戰已經正式開打。

10月流出的一份深圳官方對美國的考察報告指,美國可能在半年至一年內,在高科技層面對中共實施全面封鎖,並建議中共官方在全面封鎖前,加緊以「超常規手段」引進科研設備和高科技人才。

川普政府一直將「中國製造2025」視為主要威脅。而美媒日前曝光,中共還同時啟動了一個「中國標準2035」計劃。這意味著中共在取得高科技領導權後,還將從新制定規則。

在中共治下,從政治到法制,完全以中共利益為轉移,毫無公正性可言。在高科技主導的未來世界,如果由中共主導規則,意味著西方發達國家的安全無法保障,主權也將逐漸喪失。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