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頻曝光 川普釀制裁戰?美方:才剛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美國司法部門日前又公布 一批盜竊航空技術的中共間諜,並稱才剛開始。多名參議員要求財政部制裁中共。同時,美國已對涉嫌盜竊美國技術的福建晉華啟動禁售令。港媒指,關稅戰高潮已過,川普(特朗普)或擬展開制裁戰

美國聯邦檢方當地時間週二(10月30日)指控,10名中國江蘇省的情報官員及其手下黑客,涉嫌在2010年至2015年期間入侵美國多家航空企業和法國一家與美方合作的企業,這些企業生產噴射發動機零組件。而就在這期間,中國一家國企「開發出」性能相彷的商用噴射發動機。

不過,這10名被告仍在海外,目前不在美方控制之下。

這是9月以來,美方通報第三宗涉及江蘇省國家安全廳的商業間諜案件。

9月下旬,在美國陸軍預備役服役的中國公民紀超群(音譯,Ji Chaoqun)被捕,其涉嫌替江蘇國安廳在美招募工程師和科學家。

10月初,美國FBI在比利時誘捕的江蘇國安廳官員徐延軍(音譯,Yanjun Xu)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罪名是自2013年至今年3月,利用中間人竊取美國航空航天公司的商業秘密。

2015年上半年,美方也曾對中共大規模黑客入侵提出指控。當年9月,北京和華盛頓簽署協議,承諾不向對方開展經濟間諜活動。但多方信息顯示,中共並沒有因此停止通過間諜活動和黑客攻擊盜竊美國商業機密。

《華爾街日報》今年10月30日報導,預計未來幾天,美國檢方還將對另一批中共指使的黑客提出指控,這些黑客涉嫌入侵美國信息技術服務提供商。此後幾個月,美方還會提出幾宗商業間諜案件,以彰顯中共違反中美協議。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表示,「這才剛開始。」

報導還稱,美國兩黨共8名參議員已致信財政部長梅努欽,敦促總統簽署行政令,制裁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並影響美企競爭力。

前美國政府官員稱,若發現中共違反了2015年協定,川普政府應予以強力回應。

除了指控中共間諜和黑客外,美國日前還對涉嫌盜竊美國芯片技術的福建晉華集團啟動了禁售令。

港媒指,中美關稅戰高潮已過,美方這一系列動作,或許是川普政府啟動新戰術、對中共展開一輪制裁動作的前奏。

目前,美國已針對每年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還警告12月將開始推進對剩餘2千多億全部加稅。但北京直到目前,仍然拒絕回應美方對貿易公平的要求。

但川普多次表示,他認為美中最終將達成公平對等的貿易協議,只是中方「現在還沒有準備好」。

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在9月24日曾引述兩名匿名白宮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已蒐集到中共非法活動的「數以噸計」的證據,以便向外界公開指證北京,並準備聯合多部門,推出大規模的、實質性的反擊行動。

10月流出的一份深圳官方對美國的考察報告指,美國可能在半年至一年內,在高科技層面對中共實施全面封鎖。

川普政府一直將「中國製造2025」視為主要威脅。而美媒披露,中共還同時啟動了「中國標準2035」計劃。這意味着中共企圖在主導高科技領域後,還要從新制定規則,威脅西方國家的安全和主權。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