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電停止合作 晉華或步中興後塵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日前,中國福建科企晉華集團遭美國簽發禁售令,被指「中興第二」。隨後,晉華的主要合作商台灣聯華電子宣布暫停合作。中共高科技企業嚴重依賴外界組件和技術。晉華遭遇此番打擊,可能很難象中興一樣「起死回生」。

據《美國之音》報導,台灣芯片製造商聯華電子公司週三(10月31日)發布聲明稱,將暫停跟福建晉華的研發合作,直到有關當局獲准恢復合作。

聯華電子官員對路透社表示,美國下達了制裁令,聯華也會遵守美國政府的規定。

兩天前,美國對福建晉華頒布禁售令,切斷了美國企業對福建晉華的產品和技術供應。該公司有中共政府背景,並涉嫌偷盜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公司的知識產權。

福建晉華主要製造在電腦和手機中應用的DRAM存儲芯片,其一期芯片工程已在今年9月正式投產。

美光公司指控,福建晉華和台灣聯華電子竊取其芯片設計。不過,福建晉華和台灣聯華電子隨後在中國反訴美光並勝訴,導致美光一些產品在中國遭禁售。

在福建晉華之前,中國中興通訊公司曾遭到美國禁售令處罰,很快陷入癱瘓。北京隨後向川普總統求情。在支付巨額罰金後,中興獲美國商務部「放生」。

目前中美對抗升級,已經走向新冷戰。如果福建晉華再陷入困境,美國網開一面的可能性大減。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