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廢公民出生地原則 欲訴諸最高法院裁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週三(10月31日),川普連發多篇推文闡述自己的移民立場,誓言結束弊端嚴重的美國公民出生地原則(birthright citizenship),同時提醒民眾,民主黨人早前也曾主張廢止這項規定,暗示不要將移民問題政治化。

週三,川普在推特上闡明美國公民出生地原則所帶來的諸多危害。

「所謂的公民出生地原則,給我們國家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對我們的公民來說非常不公平,將以這種或那種方式廢止。」

川普接着指出,憲法第14修正案其實並不保證公民出生地原則,因為其中有一句「服從司法管轄」的法律表述。

在下一篇推文中,川普接着指出,許多法律學者都同意前任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裡德(Harry Reid)在1993年提出的主張是正確的,那時他和民主黨還都沒有發瘋並開始鼓吹「開放邊界」。

1993年,時任內華達州參議員的里德聲稱,沒有哪個「明智的國家」會向在其土地上出生的非法移民的子女授予公民身份,並敦促立法結束這種做法。

川普提醒,開放邊界給美國帶來大量犯罪,「別忘了那個令人討厭的名詞——「錨孩」(Anchor Babies)。我將維護國家安全。本案將由美國最高法院裁決!」

「錨孩」是2015年8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傑布•布什(Jeb Bush)在一次競選集會上批評華裔移民時所使用的一個名詞。他指責部分亞洲人先在美國生育子女,然後再靠這些已取得美國公民權的孩子移民美國並獲得各種福利,其做法形同欺詐。

根據非營利組織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10月9日新發布的一份報告,非法移民在美國出生的孩子每年耗費美國納稅人24億美元的資金。僅2014年,在美國出生的非法移民的孩子就高達297,000人。

在週三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一針見血地指出:

「這個世界正利用我們的法律來損害我們(的利益)。他們嘲笑他們所看到的愚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