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堵大篷車 軍事設備已抵德州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川普政府週一宣布派駐5,200名現役軍人到美墨邊境,幫助截止大篷車難民德州本地民眾也拿起槍枝,協助巡邏。

大篷車難民目前在南墨西哥,據報已從7000人減少到了4000人。他們還在用各種方式向美國行進,有的乘坐卡車,有的步行。

週三,並有另一批約2000人的大篷車隊伍從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出發,準備前往美國。

與此同時,被派往邊境守衛的5000多美軍也在積極籌備。

美國軍方將首先集中精力「加強」德州的邊界安全,其次是亞利桑那州和加州。

派駐邊境的軍人已經將軍事設備裝載到肯塔基州的運貨飛機上,並在德克薩斯州卸載。

同時,美墨邊境的德州本地平民,也拿起槍枝,準備協助軍隊等邊防人員守衛他們的土地。

在美國邊境,民兵和志願者幫助巡邏的習慣已經有幾十年了。通常平民在邊境巡邏,一旦發現非法越境者,就會聯繫邊境巡邏隊逮捕他們。

川普總統29日發推文指出:「許多幫派分子及一些壞人也在混入大篷車難民隊伍。」並重申不會讓他們進來。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