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大規模逼近 美民眾帶槍抵邊境堵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來自中美洲的大約7500名移民乘坐「大篷車」,正穿過墨西哥領土向美國進發。為此,美國總統已下令5200名軍人前往邊境執行堵截任務。與此同時,一批美國民眾自發攜帶槍支向美墨邊境集結,他們準備與軍人一起阻止「大篷車移民」進入美國。

據法廣報導,目前大約有2000美國「志願者」正自發向美國南部邊境集結。這些志願者都是普通民眾,他們大多自行攜帶槍支並穿着防彈背心趕往美墨邊境,準備與邊境巡邏隊和國民警衛隊一道嚴防死守,阻止正不斷湧向美國邊境的中美洲「移民大篷車隊」進入美國。

一位「民兵」告訴媒體,他們先期抵達邊境,以便為後續即將到來的志願者作安排。德克薩斯州民兵組織的主席麥高利(Shannon McGauley)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他已在德克薩斯州邊境處的3個地點部署了民兵成員,預計未來幾天陸續還有人抵達那裡。

近日,大量來自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國家的移民乘坐着各式各樣的「大篷車」進入墨西哥境內,然後絡繹不絕地湧向美墨邊境。



2018年10月25日拍攝的這張圖片,展示了大批洪都拉斯移民乘坐大篷車經過墨西哥恰帕斯州試圖前往美國的場景。 (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為了減輕邊境的巨大壓力,墨西哥總統涅托於10月26日向已經進入墨西哥的「移民大篷車隊」開出了「優厚條件」—— 如果這些外來移民願意留在墨西哥南部的兩個州,墨西哥政府將為他們提供住所、醫療、教育和工作。

然而,大多數移民拒絕了墨西哥政府的挽留,他們執意要前往美國。

「謝謝!」一些坐着大篷車進入墨西哥的移民高聲喊道,「但是我們還是要向北走,我們唯一的目的地是美國。」

據墨西哥政府統計,在已大約7500名移民中,僅有大約1700名同意留在墨西哥。

對於那些不願留下的移民,墨西哥當局允許他們徒步穿越墨西哥的領土,但是拒絕向他們提供食物、住所或洗浴設施,只將這些服務提供給同意留在墨西哥的移民。



大批來自洪都拉斯的
大篷車移民在前往美國的途中,於2018年10月24日在墨西哥恰帕斯州Mapastepec短暫停留休息。(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對於這場突如其來的非法移民浪潮的來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在作緊急應對。

川普曾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將此事稱作「國家緊急事件」,他並透過推文向那些正試圖非法入境美國的大篷車移民喊話,「請你們回去,你們無法獲准入境。這是對我們國家的入侵,我們的軍隊正等着你們。」

川普還簽署了行政令,以便有關機構能夠迅速頒佈針對性的法規,以阻止這些來自中美洲國家的非法移民進入美國領土。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