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媒選前打「反川牌」 專家警告其難奏效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連日來,美國左派媒體經常把社會惡性事件的責任推向川普(特朗普),專家認為,這是左媒想間接打擊共和黨中期選情,恐怕難以奏效。

本週CNN有兩檔節目引發爭議,先是節目嘉賓說川普總統比ISIS還惡劣,但CNN主持人對此評論無動於衷;接著則是該台的明星主播發表「白人男子是美國最大恐怖威脅」的言論。

伴隨匹茲堡猶太教堂的槍聲,左派媒體又發起一輪對川普的輿論戰。

《紐約時報》29日的系列文章,將匹茲堡猶太教堂槍擊案歸咎於川普,說他是「反猶太陰謀論推動者」。

但週二,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攜猶太裔女婿庫什內及信仰猶太教的女兒伊萬卡親赴賓州匹茲堡慰問。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近日美國主流媒體試圖將所有壞消息都和川普聯系起來,並通過某種方式暗示這些與川普及他過去的論調有關。」

除了匹茲堡槍擊案,郵寄炸彈包裹的嫌犯名字也與川普名字同時出現在主流媒體大頭條上。26日,當炸彈郵寄包裹的嫌犯身份薩羅克(Cesar Sayoc)被確認後,紐時新聞報導標題為「在薩羅克炸彈客身份前,他是川普的超級粉絲」;27日《華盛頓郵報》的新聞標題則是「包裹炸彈客如何從川普那裡獲得啟發」。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反川普媒體試圖間接輔助民主黨的競選,通過將反川普與競選最大化關聯的方式。不過我不認為這會有效,正如2016年他們沒有成功一樣。」

多方分析,民主黨及反川普媒體炒作的「藍色浪潮」目前還沒出現。而實際情況是,連加州這樣的民主黨大本營,有不少選區的國會眾議員的爭奪都勢均力敵。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反川普媒體意識到選舉結果可能與他們在今年所渲染的畫面不同。所以未來幾天直到下週二的選舉日,我們可以預見大多數主流媒體上的反川普報導會持續增加。」

大選日倒數6天,川普馬不停蹄。從週三(10月31日)至11月5日,川普6天要走訪8個州參加11場助選活動,11月5日更是一天三場連軸轉。

Harris Poll的民調,川普是今年選民出來投票的首要激勵因素,無論他們是支持還是反對。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