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平等入學機會 華人醫師支持保留SHSAT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週三下午,紐約倡導平等醫師同盟組織,民意代表和社區人士在法拉盛舉行集會,要求紐約市政府保留特殊高中考試制度,請看報導。

週三(10月31日),由大紐約地區華裔醫師組成的「倡導平等醫師同盟」(Doctors for Equal Opportunity),在法拉盛舉行集會,反對紐約市取消特殊高中考試(SHSAT)的決定。

醫師們指出,紐約市特殊高中考試SHSAT是一種客觀、無偏見篩選學生的制度,對所有學生都公平,並呼籲市府為成績落後的學校提供資源來促進學術水平。

特殊高中畢業生 紐約胃腸科醫生 姚江林:「我們來到美國最主要就是想有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我們不可以把我們的要求降低,我們只能夠提供條件給每一個學生。為什麼有些學生努力學習,但成績不受認同?所以我覺得(取消特殊高中考試)有違美國的公義。」

紐約精神科醫生 張建平:「我們希望能夠保留SHSAT,這樣不管是給亞裔學生,也給其他族裔的學生很好的教育的機會。」

多年來支持保留特殊高中考試的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表示,通過努力學習考上特殊高中的學生不應受到歧視。

紐約州參議員 Tony Avella:「通過努力學習通過考試的學生,應該有資格進入特殊高中,這是底線。增加多樣性的方法應該是創建更好的教育系統。紐約市長和教育局長的方法是錯誤的,那樣只會降低教育標準,而不會優化我們的教育系統。」

同樣到場支持的亞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表示,取消特殊高中考試不僅會對華人社區造成很大影響,同時他也不認為會對其他族裔帶來實質性的幫助。

亞美醫師協會會長 劉季高:「大家要努力才可以考好的成績,有目標才會變得很好,假如你不做這件事情,就不會好好的學習,好好的盡力發展你的成就。」

最後「倡導平等醫師同盟」呼籲民眾在11月6號普選日當天出來投票,用選票表達自己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