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南巡」最後一刻突改行程 以防不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罕見的低調南下廣東考察三天,給外界留下多個疑點。11月1日,有消息稱,習近平曾在最後一刻匆匆調整行程,取消了三大活動,在安保方面以防不測。

11月1日,有美媒爆料稱,習近平日前南下廣州視察的路線,是事先經中南海核心團隊設計,但在最後一刻,習亲自調整了「路線圖」,突然取消了三大重要活動,包括訪澳門、與深圳市民共同登臨蓮花山和夜遊廣州珠江。

至於背後的原因,報導稱,主要是防止在安保方面出現不測。因粵港澳三地,地形複雜,又聯通大海,維安壓力大,對習出行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由于考慮到海上維安帶來的巨大難度,和地處港澳,境內外黑幫容易聯手又防不勝防,23日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也移到了珠海邊防大樓室內舉行。

10月22日至24日,習近平南下視察期間,主持了港珠澳大橋的揭幕禮。不過,習此次南下及主持大橋揭幕禮的安排都是極為低調。

比如,官方對習近平的行程一直保持神秘,直至10月22日下午習抵達珠海,才有人透露其行蹤。而在10月23日大橋揭幕儀式舉行數分鐘前,官方仍拒絕公布習是否會出席,更罕見的是,習一行遲到半小時才現身。

而大橋揭幕儀式上,習上台發言只說一句,「我宣布,港珠澳大穚正式通車」,便走下台。揭幕儀式後,習匆匆離開現場。10月24日,習到深圳龍華區龍悅居參觀,當地政府從外地調派數萬警力戒備,防止有人鬧事,整個屋苑等同戒嚴。

去年七一,習近平參加香港主權回歸20周年慶祝時。港府也曾動用了近1萬名警力,飛虎隊、機動部隊、反恐特勤隊等全部上陣,對習訪港之行至少執行4層安保保護,會展一帶「水馬圍城」,甚至會展對出海面也會封鎖。

為單一領導人到訪,安排這種安保陣仗,這在香港歷史上絕無僅有。

深圳臨近香港,香港是江派重要窩點,也是江派頻頻發動針對胡錦濤、習近平的攪局行動的基地。

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自2003年出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首任組長,一直在香港培植親信勢力,操控香港黑白兩道;江派前常委、江澤民心腹張德江,十九大前兼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長期掌控香港和廣東一帶。

港媒稱,習近平前5年反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政治風險極大,傳聞有「大老虎」急欲反撲。習近平到訪粵港澳三地,勢必要加強安保措施防止江系暗殺

據稱,習近平接班底定後,至少遭遇超過10次的暗殺險情。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而對習的人身威脅,更多被指來自內部。其中最典型的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謀殺習近平事件。

據報,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北戴河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由於當時形勢危急,習近平一度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港媒:元老給改革40週年潑冷水 習南下計劃被打亂
相關鏈接: 習近平5年10次遭遇險情 多為暗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