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材全球第3座技術培訓中心 落腳台灣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應材全球第3座技術培訓中心 落腳台灣

半導體廠應用材料,看好台灣在半導體及顯示器實力,在新竹科學園區內設立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是全球第三座,引進超過10台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與顯示器設備,作為培訓機台。

2. 中資違法活動罰則將提高

中資在竹科周遭大規模投資,可能成為挖角、竊密溫床;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已嚴加注意,政院現擬提高中資違法在台活動的罰則2,500萬元。

3. 德國工業聯盟:德企應減少對中國市場依賴

外媒報導,德國工業聯盟在策略文件中表示,德國企業應該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並認為承諾許久的開放中國市場不太可能發生,對共產黨掌控增強表示擔憂。去年德國和中國的雙邊貿易達創紀錄的1880億歐元。福斯、戴姆勒和BMW等車商,重度依賴中國市場。

4. 日本工具機展 79家台灣業者創新高

兩年一度日本國際工具機展,位居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展,1日在東京登場,今年台灣有79家業者報名,參展家數及使用攤位數創新高。尤其,上銀集團展現擴大日本市場企圖心,首度展出自行開發諧波減速機等關鍵零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