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美國公民入籍等候延長 紐約近2年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美國移民及公民服務局近日表示,部分州的入籍申請,等待時間最長可達兩年,遠遠超過平均6個月的等待時間。那麼,紐約州的情況怎樣呢?來聽一聽律師的分析。

根據美國移民及公民服務局(USCIS)的數據,在奧巴馬政府期間,等候裁決的入籍申請案件,積壓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從2010年9月的29萬個增加到2017年初的將近70萬個。

美國各地入籍申請的平均等待時間超過10個月,其中,亞特蘭大長達22個月,德州部份地區更是長達26個月。

美國移民律師 張德海:「政府可能把一些人力資源抽調到其他方面,比如以前已經行政關閉的案子,政府要考慮是不是把一些案子重新打開,這是一個原因。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現在公民入籍是從嚴把關,所以以前沒有去審查的東西,現在是審查的比以前要更仔細,這也是一個原因。」

那麼,紐約州目前的入籍等候時間需要多久?

美國移民律師 張德海:「紐約州目前平均處理公民入籍的時間是,根據移民局的網站,公佈出來的數據是11.5個月到22個月,差不多要接近兩年的時間。」

張德海律師提醒,等待入籍期間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美國移民律師 張德海:「有一點非常重要,不能有犯罪紀錄。如果要出境旅遊,這個時候比如說是申請綠卡的話,要確認回美紙是不是還有效?另外,出境旅遊之前一定要跟自己的律師溝通好,確認一下。這樣回到美國的時候不會有任何的問題。」

總統川普上任後,2017財年共有超過76萬個移民入籍成為美國公民,是2013年以來的最大規模。其中,來自加州、紐約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州入籍的人數最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