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摩的司機當街刺死運管所副所長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湖南懷化市一名摩的司機10月31號刺死運管所副所長。網上消息稱,這名摩的司機曾多次遭到對方罰款,才鋌而走險。

10月31號上午,網絡流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身穿運管制服的中年男子趴在地上,一動不動。

網上消息稱,事發在懷化市洪江區新民路,洪江區道路運管所副所長張仲凱被羅姓摩的司機連捅數刀死亡 。據說這名摩的司機近期被運管頻繁罰款,才鋌而走險。 目前嫌疑人已經自首。

湖南維權人士袁先生:「(運管所)掌握這方面的一個執法權,就利用這個執法權一直罰款,這種形況很普遍。據說是罰了三次,然後每次1000塊,肯定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才讓他惱羞成怒,然後就做出這種舉動。」

懷化市民黎先生表示,懷化市摩的司機絕大多數來自農村,因為入行的門檻很低,人數不少。而當地政府雖然搞「禁摩」行動,但取締並不嚴格,可能是為了罰款收入。

湖南懷化市民黎先生:「懷化市裏面,我們那個的士是六塊錢起步,那個摩的是五塊起步,大概一趟也就幾塊錢嘛人民幣,基本上就是勉強餬口嘛。交警啊、運管聽說很隨意性的,都可能會查。政府經常禁摩,以罰款為主,睜一眼閉一隻眼,禁不絕嘛。」

這段視頻在網上引發議論,有網友說:「求生計,都不行,也是被罰的沒法了吧。」還有網友說:「冤有頭債有主……比那些報復無辜老百姓的強多了。」

袁先生:「最近我們也是接二連三看到很多這樣報復的事情,有的是報復社會、有的是報復執法部門、有的是報復其他的相關人員或者部門。可見現在官民之間的矛盾、恨社會、反社會的這種情緒是一種普遍現象。」

中共交警及運管部門肆意罰款,曾多次導致衝突事件。例如:今年5月,陝西富縣一名交管所中隊長查車時與司機發生衝突,雙雙住院。交管所更糾集黑社會人員對司機進行毆打。今年6月,中國卡車司機大罷工,要求停止對大卡車的隨意罰款行為 。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