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難民 墨西哥部長:人道主義危機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大篷車難民情況。週三,部分進入墨西哥的洪都拉斯難民,由於天氣炎熱,加上長途跋涉,健康堪憂。墨西哥內政部長表示,這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

週四,第一批3500名難民已抵達墨西哥的瓦哈卡州,第二批部分難民滯留在墨西哥塔帕丘拉。一名非盈利組織成員表示,許多難民出現中暑等健康問題。

非盈利組織成員 JAIME MONTEJO:「由於飲食不當,造成各種疾病,中暑、疲勞、腳痛,孩子們頭痛,還有腸胃疾病。」

難民們求助醫護人員,緩解病痛。

週三,墨西哥內政部長納瓦雷特表示,有6000多難民進入墨西哥,其中2200人申請庇護,700人返回故土。

他還說,墨西哥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局面,不是媒體報道的大篷車,而是成批難民遷移,已發展成「人道主義危機」。

墨西哥內政部長納瓦雷特:「這是大批移民遷移,(墨西哥)政府是這樣看的,也是這樣應對的。墨西哥很少發生現在這樣的移民危機。我們在談人道主義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重申,不允許非法移民入境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至於說大篷車(難民),我們的軍隊已經出發。我們有大約5800士兵。我們將增加到一萬到一萬五千人,另外還有邊境巡邏隊、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和其他邊境人員。」

週三川普在推特上發布視頻,批評民主黨開放邊境政策很危險。視頻中的墨西哥裔非法移民布拉卡蒙特斯,2014年殺害兩名警察,被送上法庭,但他毫無悔意,甚至揚言要殺更多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