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古巴似「獨行俠」 UN再扮扯腿角色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11月1日﹐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第27次通過決議,呼吁美國終止對古巴的經濟禁運。但是否解除對古巴五十多年的禁運﹐最終要取決于美國國會。

周四﹐聯合國大會就古巴要求終止美國單方面經濟制裁的決議案進行投票,189個國家贊成,美國和以色列反對,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棄權。

投票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告訴與會各成員國﹐堅持正確的理念。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但每年最令人遺憾的并不是美國可能獨自反對這個決議﹐最令人遺憾的是浪費每個人的時間。又一次,各國認為他們可以做些對美國不利的事。但是你們這么做時,并沒有傷害到美國﹐你們實際上傷害了古巴人民﹐你們是在告訴古巴政權﹐他們對待自己人民的方式是可以接受的。」

1992年以來,聯合國大會每年都表決通過要求美國結束對古巴經濟封鎖的決議。美國此前一向投票反對,但在2016年奧巴馬任期內首次棄權。

今年,美國提出了對這一決議的八項修正案,其中包括給予古巴人民集會言論自由等權利﹐但未獲通過。

新唐人記者蔡美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