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制裁烏克蘭 烏總統:停止恫嚇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俄羅斯當局週四宣布,將對烏克蘭的政商精英實施全面金融制裁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莫斯科應該從烏克蘭領土撤出,而不是恫嚇他國。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週四簽署法令,針對322名烏克蘭人和68家企業進行制裁,制裁內容包括凍結其在俄羅斯擁有的資產。

制裁對像有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的長子阿列克謝、前總理季莫申科、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赫里察克、內政部長阿瓦科夫以及多名政府高官。

另外,俄羅斯還將禁止從烏克蘭進口部分商品。

梅德韋傑夫表示,此舉是針對基輔對莫斯科實施制裁,而制定的反制裁措施。

波羅申科和正在當地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記者會上做出回應。

烏克蘭總統 波羅申科:「俄羅斯只需做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從烏克蘭撤走,撤出部隊和武器,恢復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這將帶來和平,也不需要實施任何制裁。」

默克爾則表示,由於莫斯科未能完全執行《明斯克協議》,德國將支持歐盟延長對俄羅斯的制裁。

德國總理 默克爾:「《明斯克協議》未能有效執行,我們只看到微乎其微的進展,時不時還會出現倒退。就像今天發生的情況,德國支持(歐盟)在12月延長對俄制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