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修改庇護規定 防止移民欺詐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川普總統週四(11月1日)宣布,向美國政府申請庇護移民必須在邊境口岸合法地親自遞交申請。這一規定是川普政府針對南部邊境面臨的危機、防止移民進行庇護欺詐而採取的應對措施。

週四下午,川普在白宮宣布對庇護政策進行重大調整。新規不再允許移民入境提出申請後即離開、並借等待審批的時間而獲取立足。

川普表示,仍允許在官方入境口岸現身的移民提交庇護申請,但拒絕偷偷入境的移民所提出的申請。他表示,這一規定將會改變現在的庇護模式,從而降低繼續向美國邊境進發的大篷車移民人數。

川普指出,那些能夠進入美國境內的大篷車移民將被收容在「帳篷城」(tent-city)拘留設施中。川普派往美墨邊境的軍隊搭建起這些設施,目的是防止移民入境後失控逃脫。

川普說,他將終結「抓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的做法,該慣例導致近年來非法移民問題越來越嚴重。成千上萬的非法移民被邊境巡邏人員逮捕後獲得釋放,然後進入美國境內等待庇護聽證。

針對法律性質疑,川普指出,庇護新規是完全合法的。

川普沒有具體說明新規的具體內容以及何時推出,但他表示,他希望將在下週簽署一份完整的行政令。

川普指出,在當前的制度下,移民利用欺詐性或沒有存在價值的理由申請入境美國,再利用移民律師教給他們的訓練好的語言申請庇護。

川普表示,一些移民在嘲弄美國的移民法,濫用庇護政策,並直指大篷車移民並非合法的尋求庇護者。

他指出,庇護並非是給生活貧困的人所提供的項目,全世界有幾十億人生活貧困,美國不可能全部容納他們。

川普還表示,解決移民危機唯一的長期方案以及保證美國持久維護國家主權的唯一方式,就是國會攻克阻撓,廢除開放邊界的政策,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