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士墜江真相大白 與司機互毆女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重慶萬州一輛巴士失控衝落長江,奪去15條人命的慘劇真相大白。11月2日,官方公布事故原因,是因一名女乘客與司機互毆,導致車輛失控墜橋。事件原因公布後,疑似女乘客身份被曝光。

11月2日,中國重慶官方舉行新聞通氣會,公布萬州巴士墜江事故原因。重慶警方經調查得出結論,巴士司機冉某與女乘客劉某互毆行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觸犯刑法,涉嫌犯罪。

警方稱,女乘客劉某現年48歲,是重慶萬州區人,上車時身著淺藍色牛仔衣服。事故原因公布後,疑似女乘客身份被曝光,一張流傳網路的社交媒體微信截圖顯示,涉案女乘客劉某正面照被公布,在重慶萬州一號館開門市店,主要做窗帘生意,家住御景江城。

警方公布的消息顯示,10月28日上午10時許,萬州22路巴士司機冉某駕車至長江二橋時,劉某原本打算在「壹號家居館站」,但因此站不停車,引發劉某和巴士司機冉某互毆。導致巴士駛入逆向車道,撞向對面駛來的私家車後,撞斷護欄墮入江中。



事故原因公布後,疑似女乘客身份被曝光。(微博截圖)



事故原因曝光後,無數網民紛紛留言,痛斥女乘客的自私行為,讓15人失去寶貴性命;也有人提出,車上乘客在二人爭執扭打時,卻沒有出手勸阻,最終悲劇發生。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官方微博發表短評稱:「一段驚心動魄的視頻,還原了悲劇誘因;一場無謂的紛爭,拉十幾人『陪葬』。教訓之慘重,讓人不敢直視,卻不得不叩問,乘客與司機互毆何以一再出現?」

封面新聞文章稱,閉路電視曝光,真相終於大白,而視頻還原的司乘糾紛,是能想到的最壞結果。一個失誤,十數條人命。但真正殺人的,不只是這個矯枉過正的動作。回顧一下事故各個階段,悲劇並非不可避免,查漏補缺,才是杜絕悲劇重演的當務之急。

事實上,類似的事故,在重慶早幾年已經發生多起。

如2015年12月15日,《重慶晨報》官微稱,萬州22路公交車上,一位女乘客未聽到廣播坐過站,遷怒司機破口大罵,司機還嘴後,遭到女子暴打,並搶奪方向盤。最後公交車撞上行道樹,車頭受損,有乘客受傷。當時女乘客被刑拘。

同年12月29日,22路公交車再遇乘客搶奪方向盤事件。該乘客也是由於坐過站,搶奪司機的方向盤,導致公交車撞到人行道上大樹。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