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引特權法 查馬凱被拒簽證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疑因邀請陳浩天出席論壇,早前被港府拒絕工作簽證續期申請,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民主派議員不滿當局打壓新聞自由,動議引特權法,要求官員解釋。

香港立法會星期三起一連二天辯論由毛孟靜議員提出的引用特權法傳召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解釋馬凱被拒工作簽證續期申請的理由。有民主派議員批評此舉是變相驅逐馬凱。

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行為等同以政治手段打壓新聞自由,恐怕會造成廣泛的寒蟬效應,做了一個非常可怕的先例。港府毫無理由沒有解釋這個決定,嚴重影響外國記者會的運作。」

也有議員諷刺指,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僅是辦了一場論壇就踩中了中共及港府所設的「紅線」。

香港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梁振英都去過FCC,他去就可以,他宣揚很多歪理很多港人都不喜歡,但他去講就可以,人家去講和你不同意見就不行?這是共產黨邏輯,給你講就是支持,如果不支持的話就打壓你、禁止你。這就是中共的邏輯。」

議案最終在建制派佔多數的情況下被否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重申,不評論個別個案,也不會交代拒絕簽證的理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