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公安廳副廳長自縊 死前見了傅政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11月1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志斌在辦公室自縊身亡。據稱,在李志斌自殺前,內蒙古公安、政法系統接連遭清洗,多名高官落馬。就在他自殺的前幾天,見了中共司法部部長傅政華。

公開資料顯示,李志斌1967年出生,仕途一直在內蒙古。曾先後擔任過包頭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赤峰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

2016年1月起,李志斌擔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

李志斌最後亮相是在10月28日至29日,他陪同中共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副部長熊選國等人在呼和浩特市視察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李志斌自殺前的一週內,內蒙古公安、政法系統多名官員密集落馬,而這些人均與內蒙古公安廳前廳長趙黎平有關聯。

2017年5月26日,趙黎平以故意殺人、受賄等多項罪名被執行死刑,是中共「十八大」後首個被處死的高官。

趙黎平被處死後,內蒙古公安系統強烈地震,有多名高官接連落馬。

10月30日,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發布消息,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孟建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10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杜寶君,也因涉嫌違紀被捕。

10月25日,內蒙古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邢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邢雲曾擔任包頭市委書記、內蒙古政法委書記等職。

邢雲是趙黎平的「老上級」,而孟建偉和杜寶君都是趙黎平的舊部。

內蒙古是江派前常委劉雲山的發跡地,多名落馬官員都與劉雲山有關聯。同時,內蒙政法系統還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孟建偉、趙黎平、邢雲、李志斌等人都在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