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一馬」貪污案 美國起訴兩名前高盛銀行家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針對馬來西亞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貪污案發布聲明,宣布起訴涉及該案的兩名前高盛銀行家

布魯克林美國檢察官辦公室通告,前高盛亞洲合夥人、蒂姆·萊斯納承認共謀洗錢,及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法的指控,同意償還約4,400萬美元的非法所得。

另一名被指控的高盛銀行家黃羅傑已在馬來西亞被捕,據悉將引渡到美國。

被指控的金融家劉特佐尚未被捕,但馬來西亞當局已對其發出逮捕令。

美國檢方表示,劉特佐在「一馬發展公司」和高盛及其他公司的多起交易中,起到中間人作用。劉特佐發言人稱,他堅持自己無罪。

美國檢方指控劉特佐和其他兩名前高盛高管共謀洗錢,用來爲高盛謀取生意時作賄賂,以及個人奢侈消費。

檢方還表示,高盛爲「一馬發展公司」工作時,收取了約6億美元費用。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2009年創立「一馬發展公司」。美國司法部表示,該公司挪用資金約45億美元。目前至少六個國家在調查此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