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部報出重大利好數據 川普稱讚「難以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10月2日)報告,美國10月份新增工作崗位250,000個,失業率穩定、保持49年來的最低點——3.7%,同時,工資增長率也出現了較大幅度的提升,多年來首次突破3%。

經濟學家此前預測,10月份將新增就業崗位190,000個,失業率穩定在3.7%,維持9月份創下的自1969年以來的最好記錄。不過,統計結果顯然比預期的還好。

根據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發佈的數據,9月份美國新增就業崗位134,000個,低於預期,主要原因在於當月「佛羅倫斯」(Florence)颶風猛烈侵襲了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颶風登陸及洪水肆虐期間,很多酒吧和餐館停業,崗位需求急劇減少,對當月工作造成了很大影響。

10月份,就業狀況顯然出現良好反彈,工作崗位比專家所預期的多出60,000個。

新增工作崗位遍及各個經濟領域。其中,製造業增加了32,000個工作,耐用品生產行業、特別是運輸設備生產行業尤為突出。與專家們的預測相左,川普政府徵收鋼鋁進口稅並沒有給製造業、特別是使用金屬的工業造成多大壓力。

儘管人們擔心房地產市場已經放緩,但建築業的增長卻出人意料,新添了30,000個工作崗位。

採礦業10月份也增加了5,000個工作。

其它新增工作所涉及的行業包括:運輸和倉儲,42,000個;醫療保健,36,000個;休閑和招待,42,000個;專業和商業服務,35,00個。

在美國近兩來蓬勃發展的經濟中,工資增長是最弱的一環。不過,10月份工資增長率達到了3.1%,是經濟衰退後多年來首次突破3%。

週五,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在《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發表專欄文章指出,良好的經濟指標顯示,川普時期的共和黨人正在兌現他們在2016年大選時做出的承諾。

他表示,美國的工資和福利正以10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各個家庭也都直接感受到了經濟增長帶給他們的影響。

瑞恩敦促選民,要在下週二選舉日那天出來投票支持共和黨,以便共和黨能夠在成功的基礎上繼續保持經濟強勁,並為更多的美國人拓展機會。

川普週五上午在推文中分享了勞工部報告的好消息,同時表示,「這些數字令人難以置信。保持下去,投票支持共和黨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