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自殺新動向 公安局長「留遺書自證抑鬱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每有中共官員自殺時,官方多以「抑鬱症」搪塞死因,飽受民間調侃。官方或許自己也覺得太過單調乏味,日前已有所變通,讓自殺官員通過「遺書」,自己宣布患有「抑鬱症」。

內蒙古官媒引述當地公安廳的說法稱,北京時間11月1日凌晨,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長李志斌,在該市公安局休息室內縊亡,已「初步排除他殺」。

報導特別強調,李志斌留在現場的「遺書」中稱,自己「一直被抑鬱症困擾,每天都靠高效安眠藥才能入睡」。

有海外網友評論稱,「能不能找個專家諮詢一下,換個病」,「這個傳染病只傳染高官」。更有網友指,「這是2018年最佳內涵段子。」

此前,中共官方宣布官員自殺原因時,多借用「醫生」或「親友」、「同事」的說法來引證該官員患有「抑鬱症」。官員用「遺書」自證「抑鬱症」,似乎還是頭一遭。

因此,有網民猜測,李志斌是「被縊亡,也被現場留遺書」,「犧牲一個人卻保全了整個黨組織」。

外界對中共官方所謂「臨時工」、「報復社會」等說法,以及中共監獄看守所的各種「離奇死法」已經司空見慣。而公安系統借用死者所謂「遺書」自證案情,也是常見手法。

今年9月,正在洛陽市第十七中學絕食抗議的數學老師王宏召突然死亡。官方事後稱他是跳樓自殺,並指在其手機內發現還沒發出的短信「遺言」。而所謂「遺言」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是自殺」。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