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下面請看財經速瞄

華爾街日報報導,近來中國股市大幅下挫,而那些在美國上市的中資股跌幅更大。在近來全球股市遭遇的一波暴跌中,中國公司的ADR跑輸了美國和中國的主要股指。過去三個月,中國公司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交易的美國存託憑證(ADR)下跌14%,其中大部分跌幅出現在10月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11月2日)批准了立法草案,為更多海外藍領工人打開了大門以解決日本面臨的勞動力短缺問題。這是一個有爭議的移民話題,因為許多日本人不支持開放移民,但人口老齡化,人口萎縮的現實正在挑戰這種傳統觀點。

中國海關總署週五數據顯示,中國9月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量升至創紀錄的681萬噸,比8月增長了19%,是2017年9月來最高。去年3月至今,俄羅斯一直是中國最大的原油供應國。與此同時,9月中國從美國進口的原油也較去年同期增長超一倍,達104萬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