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倒數四天 眾議院關鍵戰盤點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距離美國中期選舉還有四天,川普(特朗普)總統及兩黨代表人物都在積極拉票。而眾議院被普遍認為是本次選舉的主戰場,下面來了解其中的關鍵之戰。

國會眾議院435個席位今年全部改選,目前共和黨佔有235席,民主黨193席。民主黨要奪回眾院控制權,必須至少從共和黨手中贏得23席;其中1/3席位在加州。民主黨為這7個國會眾議員席位已經投入了6-7千萬。

加州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Shawn Steel:「現在我認為他們肯定能贏的只有一席,另外三場競選則難以預料。我看見的每一個存在競爭的席位、對共和黨來說比較懸的席位,都只有正負3%的差距。共和黨有大概40%的幾率保住眾議院多數。民主黨,如果他們贏,也不會贏很多。所以他們不會得到很多權力。」

美東藍州紐約,國會第19選區現任共和黨眾議員法索(John Faso)與民主黨挑戰者德爾加多( Antonio Delgado)的競爭也相當激烈,10月下旬民調法索落後5%,10月中旬民調法索領先1%。法索主張廢除奧巴馬健保但反對稅改,因為擔心會導致紐約州提高州稅和地方稅率。

西弗吉尼亞州國會第三選區共和黨眾議員米勒(Carol Miller)面對州參議員、民主黨人奧傑達(Richard Ojeda)的挑戰。川普兒媳Lara Trump週四前往西弗州支持米勒等共和黨參選人。這個鐵鏽帶(rust belt)選區的結果,可以測試出這個搖擺選區在2016大選中投票給川普後,兩年來的民意是否有變化。目前不同民調結果顯示,共和黨米勒領先。

全美20個國會搖擺選區的戰況,對誰能主導眾議院有關鍵影響。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如果共和黨在這次選舉中生存下來、重新控制國會,川普第一任期內後兩年的執政可以和,像有些人說的,可以和他前兩年執政一樣成功。如果民主黨在下週選舉中勝利贏得眾議院控制權, 他們會把逆轉川普政策作為重大議程去推進,我可以預見如果屆時共和黨和川普試圖反對他們的任何議程,他們會有怎樣的激烈表現。」

週五晚,川普在副總統彭斯及籃球教練耐特(Bobby Knight)陪同下在印第安納州助選;下午川普在西弗吉尼亞州的亨廷頓舉行MAGA(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集會。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