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 美宣佈新行動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日前宣布,起訴福建晉華公司及台灣合作夥伴,竊取美國公司商業秘密,與此同時,塞申斯宣布開展一項新的執法行動,以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

美國商務部10月29號以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將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11月1號,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舊金山一個聯邦大陪審團已對福建晉華及其台灣合作夥伴聯華電子和3名台灣人提出起訴,指控他們從全球半導體業領軍企業、總部位於美國的美光科技公司盜取商業秘密。

塞申斯還宣布,他已下令啟動一項新的執法行動方案,成立專案小組,以應對打擊中共的經濟間諜活動。

塞申斯:「這起以及最近其它案件顯示,中國(共)增加了針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而且一直在迅速增加,我在這裡要說:夠了,……我們將繼續本著誠信和專業精神,而不是政治,大力起訴這類非法活動,並尋求引渡罪犯。」

塞申斯表示,美國不會再忍氣吞聲。中共的商業間諜活動和其他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對美國的經濟繁榮和競爭力構成了威脅,而且這種威脅越來越危險。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塞申斯的這番講話與彭斯副總統前不久宣布的最新對華政策,嚴厲譴責中共多項不軌活動的講話異曲同工。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美國是三權分立的政體,司法部和行政部具有同等的權力。司法部宣布行動,那就等於是拔劍出擊,而且他是專門針對中共的經濟間諜活動來出擊。這就意味著,接下來的反間諜戰將更加深入有效地實施。這對中共海外的一切相關的間諜活動,包括外宣活動,將是一個徹底的打擊。」

塞申斯特別指出,中共間諜滲透美國的範圍越來越廣,不僅針對國防和情報機構,還針對研究實驗室及大學,包括在美國校園的宣傳等等。他表示,已指示這項新的行動也聚焦這些問題,並在必要時向國會提出立法建議。

原大陸法學博士、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張傑:「中國(共)不僅竊取商業機密,還有孔子學院、大外宣、還有利用所謂的訪問學者,還有解放軍來西方留學,他們掩蓋了軍方身分,很順利的打入西方的科技的核心部門,並且進行竊取,進行一系列不正當的行為。所以西方覺醒以後,必須要採取一些堅決有力的措施。」

邢天行表示,由這項新的行動可以看出,川普政府對中共意識形態的邪惡本質,認識的非常清楚。

邢天行:「中共對美國的威脅不只是經濟上竊取技術等等,它更大的威脅是輸出中共的話語邏輯,迷惑和培植更多的親共人士,以試圖侵蝕普世價值和美國的政體。就是說它的一些東西是潛移默化地在進行一種滲透和污染,它與美國的立國之本的一些價值觀是根本對立的。」

塞申斯說,中共必須做出決定,是想在世界舞台上成為受信賴的夥伴,還是想被世界認為是一個不誠信的政權,一個建立在欺詐、偷竊和高壓手段上的腐敗經濟體。他表示,美國希望有一個值得信賴的夥伴,也希望美中關係能夠改善並且在未來越來越好。

張傑:「一方面進行全方位的抵制或者制裁,另一方面美國又釋放出善意,目的是希望中共能夠改弦更張,不要與西方,與文明社會為敵。」

邢天行表示,美國從來沒有把中國當成敵人,是真心希望中國走向民主自由,中國人民得到幸福。但是由於中共的存在,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美國必須打擊中共種種不道德、不法的行為。至於希望中共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夥伴,這個對中共而言,是很難達到的,這是由中共的邪惡本性所決定的。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135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