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開店申請井噴 舊金山居民憂監管失控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訊】根據舊金山市府的記錄,自從大麻合法化後,該市大麻店申請數量迅速增加,目前已超過240家。週五(11月2日),居民團體舊金山「優良社區聯盟」在市府前舉行抗議集會,呼籲限制大麻開店數量,反對毒品氾濫。

「讓毒品遠離孩子!不要家門口開娛樂大麻店!」

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優良社區聯盟」成員週五再次集結。他們指出,舊金山已有50多家運營的大麻藥店,不能再接受更多的申請。

舊金山第四區市議員候選人Lou Ann Bassan:「就在幾天以前(統計),舊金山有247個等待審批的申請,要開大麻藥店,這意味著每平方英里就有5家,這太荒唐了。」

正值選舉關鍵時刻,當天與社區理念一致的候選人也現身集會發聲。羅安巴山( Lou Ann Bassan)是華人聚集的第四區(日落區)唯一一位堅定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候選人。

舊金山第四區市議員候選人Lou Ann Bassan:「政府應該保護所有人,但現在只維護一小部分(大麻)商人,就為了要稅收,但是不關心我們的健康。」

華裔趙怡華競選灣區捷運(Bart)第8區董事。她指出,現在交通發達,出行方便。政府應該尊重社區的意見,不要讓大麻店到處開花。她承諾如果當選,將保護乘客免受毒癮患者的侵擾。

灣區捷運董事候選人趙怡華:「在捷運上我們每天都看到,乘客如果不路過吸毒的人,就沒有辦法走進捷運站。走廊地板上到處都是吸毒針頭,這不是在美國生活的方式。」

當天,集會人士還表示將支持日落區居民對已獲批的Irving街大麻店提出上訴,同時呼籲市議員候選人公布是否收受了大麻業者的捐款。

新唐人記者Nathan Su、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