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機師酒駕闖關 酒精濃度超標10倍在英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日本航空一名副機長近日在英國執勤前喝了2瓶葡萄酒和逾1.8公升啤酒,企圖闖關,但在飛機起飛前,英國警方對其進行驗血後發現,其血液中酒精濃度是合法上限的近10倍,當場被警方逮捕。

該航班原定英國10月29日從倫敦出發飛往羽田。

中央社報導,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高層在日本告訴記者,42歲副機長實川克敏執勤前通過了內部呼氣測試,但在搭乘巴士前往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停機坪時,一身酒氣引起巴士司機的懷疑並報告相關單位。

倫敦警方發言人表示,在飛機預定起飛前50分鐘對實川克敏進行了驗血,驗出每100毫升血中的酒精含量為189毫克,是機師酒精含量的容許上限20毫克的近10倍。

《朝日新聞》報導,實川克敏當時被捕後獲釋,10月31日再次被捕,11月1日出庭時,他坦承犯案,預計將在本月29日接受宣判。依照英國法律,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罰金,也可能兩者兼行。

報導稱,實川克敏在飛行前20小時曾在飯店的酒吧與自己的房間內,各喝了一瓶紅酒與玫瑰紅酒、3瓶330毫升的瓶裝啤酒以及2罐440毫升的罐裝啤酒。在值勤前的2小時,實川克敏與另外兩名機長一起接受了酒測,但是不知何故都沒有驗出酒精值。

日航主管告訴記者:「我們確信,那(內部呼氣測試)做得並不準確。」

日航高級董事總經理Toshinori Susumu在1日的新聞發佈會上為此事件道歉,他說,「發現了嚴重違反法律法規的行為,我向所有人道歉。」

根據日本法令,正副機長在值勤前8小時禁止飲酒,但對酒測則沒有標準值。而日本航空內部規定值勤前12小時禁止喝酒,或是在酒測中不得超過每公升0.1毫克,違反其中任何一項都不能執勤。

日本航空從去年起已經將國內機場的酒測器更換成高性能的新型款式,想要從中造假幾乎不可能。但在國外的分部還是使用舊版酒測器。

事發後,日航也決定將在本月中全面更換海外據點的酒測器,同時將修正公司內部的規定,要求機師值勤前24小時禁酒。

該事件發生的前一天,日本另一家航空公司也因一名機師喝醉掛病號、導致多個航班延誤而致歉。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