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西太平洋聯合軍演 鞏固印太戰略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訊】本週,美國和日本在西太平洋海域舉行「利劍」聯合軍演。雙方將領表示,軍演意在鞏固美日同盟的,印太地區戰略。而加拿大,今年也首次參加了演習。

本次「利劍」聯合軍演,一共動員了57,000名水手、海軍陸戰隊員和飛機駕駛員,人數比前年增加了近25%。

其中,日方共派出47,000人參加演習,相當於動員日本軍隊人數的五分之一。

美方則派出「尼米茲」級航母雷納德·里根號。在為期10天的演習,内容涵蓋空中實戰、兩棲登陸作戰以及彈道導彈攔截等項目。

雙方表示,演習將鞏固美日同盟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實力,展示雙方維護該地區開放和自由的決心。

美國海軍少將 卡爾·托馬斯:「『利劍』這樣的演習正是我們需要做的,在這一海域增強(軍事)實力。」

日本海軍少將 Hiroshi Egawa:「基於理解美日同盟,對維護整個印太地區穩定至關重要,我們希望有力地提高和美國海軍共同(作戰)的能力。」

今年,加拿大首次派出一艘補給船參與「利劍」演習。同時,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和韓國也都派出觀察員對演習進行考察。

分析認爲,由於中共在南中國海域的擴軍行爲,美日以外的西方各國也在尋求增加印太地區的軍事能力。

「利劍」演習從本週一開始,將在下週四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