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前瞻 股市規律有利共和黨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訊】下週二,美國將迎來中期選舉,總統川普在本週表示,若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獲勝,將不利於美國股市。歷史記錄則顯示,共和黨執政期間,股市表現,在一定程度上,優於民主黨執政。

路透社週五發表文章,分析了中期選舉結果對美國股市可能造成的影響。

目前,輿論多數認爲共和黨將保住參議院多數黨地位,民主黨則有望在衆議院重新成爲多數黨。

而從過去50年間的歷史記錄來看,共和黨擔任總統和控制國會期間,標普500指數每年平均增加12%,而在民主黨執政期間,該指數每年平均增幅為9%。而在總統和國會兩院分屬兩黨控制的情況下,股市增長僅爲7%。

分析認爲,共和黨傾向於為企業減少負擔的減稅政策,通常對刺激股市增長更加有利。在川普就任總統期間,標普500指數上漲了超過20%。

川普本週二在推文中說,「如果你想要自己的股票下跌,我強烈建議你投票給民主黨」。股市已經成爲川普為共和黨中期選舉拉票的一張王牌。

高盛也在本週發佈報告指出,如果民主黨在中期選舉勝出,將會增加未來兩年川普施政的不確定性,因而可能引發股市波動。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