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猶太教堂槍擊案 川普抨擊仇恨犯罪

【新唐人2018年11月04日訊】提要(652)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發生的猶太教堂槍擊事件,是美國歷史上對猶太人社區最致命的攻擊。川普(特朗普)總統嚴厲譴責這一仇恨犯罪,並再次批評假新聞媒體造成了分裂和仇恨。

「生命之樹」猶太教堂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松鼠山地區,已經有超過150年歷史。當地從1920年就有眾多猶太人聚居,是美國最大的猶太社區之一。

10月27日上午,46歲的白人槍手羅伯特•鮑爾斯襲擊了這座教堂。

鮑爾斯衝進教堂大喊「所有猶太人都必須去死」,然後開槍掃射參加活動的人羣,造成11死亡,6人受傷,其中包括4名警察。

鮑爾斯與特警部隊交火後受傷被捕,送醫救治。

當天是猶太教的安息日,教堂內正在舉行新生兒命名儀式。根據當局公布的死者名單,最年輕的54歲,最年長的97歲,包括一對兄弟和一對夫妻。

美國總統川普很快就此發表視頻,嚴詞譴責這一仇恨犯罪。

美國總統川普:「骯髒的、惡毒的反猶太仇恨必須受到譴責和抵制,不論出現在哪裡。美國不能容忍任何反猶太主義、以及針對任何宗教、種族的仇恨或偏見。」

白宮降半旗為遇難者致哀。槍擊事件後,全美的猶太教堂和猶太中心加強部署警力巡邏。

賓州西部地區聯邦檢察官Scott Brady:「在敬神的場所發起攻擊,尤其令人髮指。那是神聖的地方,是慈悲且祥和的場所,是人們聚集在一起,表達最珍視的信仰的地方。」

反誹謗聯盟和猶太公共事務委員會稱,這次槍擊是美國歷史上對猶太人社區最致命的攻擊。

大華府地區猶太社區關係委員會副主任西格爾:「安息日早晨在猶太教堂遭到攻擊,是每個猶太人最可怕的噩夢。當你和家人在一起禮拜,在和平的一天,在休息日,和社區一起的時候。」

10月30日,川普總統夫婦抵達匹茲堡,慰問被凶手槍擊遇害的受難者家屬,以及數千名哀悼者。

同一天,匹茲堡猶太教堂舉行哀悼儀式,向遇難者致哀。

據報,46歲的槍手鮑爾斯曾在網上發表很多反猶太人的帖子,當天開槍之前還發過一帖。

鮑爾斯面臨44項罪名指控,其中11項為使用槍枝武器造成傷害,11項為因受害人的宗教信仰而對其謀殺。

鮑爾斯目前已出庭兩次,但拒不認罪。

連日來,一些左派媒體試圖將此次槍擊案,以及此前針對左派人士或媒體的連環炸彈郵包案,歸咎於川普總統。特別是炸彈郵包案嫌犯曾自稱是川普支持者。

但川普指出,嫌犯薩約克早就患有精神病。

美國總統川普:「他(薩約克)很久以前就有精神病,你們看看他的治療記錄。他很長時間就有精神病。」

川普再次批評媒體報導有意誤導民眾,舉例說去年曾槍擊共和黨議員,造成眾議院多數黨黨鞭斯卡利斯重傷的槍擊案嫌犯,是左派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的支持者,但媒體卻沒有將槍案與桑德斯相連繫。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假新聞媒體總想將分裂和仇恨歸咎於共和黨,其實恰恰是假新聞媒體造成了分裂和仇恨。

記者:梁東 剪輯:楊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