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席捲意大利釀17死 數千公頃森林遭破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4日訊】超強風暴席捲意大利北部山區,截至3日已造成17人死亡,數千公頃的森林遭破壞,許多幾百年老樹被連根拔起,滿目瘡痍。

最高時速達190公里的風暴,席捲了位於意大利北部的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i),包括特倫蒂諾-上阿迪杰大區(Trentino-Alto Adige )和威尼托大區(Veneto),受創最嚴重地。

意大利民防保護部(Civil Protection Agency)3日表示,一名德國觀光客2日在薩丁尼亞島(Sardinia)遭雷擊喪命,數天前遭雷擊的另一人在醫院不治。使原本死亡人數從15人上升至17人。

意大利農牧協會(Coldiretti)發表聲明說,暴風摧毀達數千公頃森林、約1400萬株樹木,許多幾百年樹齡的松樹也被連根拔起,許多受害人是遭強風吹倒的樹木壓死。

山體滑坡也毀壞了部分公路和村莊,導致許多村莊陷孤立及道路交通受阻。

相關視頻:



威尼托大區區長扎亞表示,該區仍有16萬人無電可用。位於該區的水都威尼斯(Venice)的許多廣場和人行道,則遭到過去10年來最嚴重洪水淹沒。

威尼托地區首長柴亞(Luca Zaia)表示,威尼托地區災損高達至少10億歐元。



超強風暴席捲意大利北部山區,數千公頃的森林遭破壞,許多幾百年老樹被連根拔起,滿目瘡痍。(視頻截圖)


超強風暴席捲意大利北部山區,數千公頃的森林遭破壞,許多幾百年老樹被連根拔起,滿目瘡痍。(視頻截圖)


超強風暴席捲意大利北部山區,山體滑坡毀壞部分公路和村莊,導致許多村莊陷孤立及道路交通受阻。(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風暴席捲北意大利 15人死 千頃森林被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