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墨移民過萬 川普批中美洲領導人盜用外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川普總統週日(11月4日)表示,一些中美洲國家領導人可能盜用了外援,他誓言大幅削減給這些國家的援助,以應對日益膨脹的移民大潮。

週日,川普在參加喬治亞州的一個競選集會時指出,美國向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國家提供了巨額援助,但是,美國政府很快就會停止這樣做了。

川普指出,這些國家的政府並沒有幫助美國阻止移民潮,因為他們不願被這些移民咒罵。

在數千移民大舉進入墨西哥後,10月22日,川普曾在推特上表示,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三國沒有做到阻止其國民離開本國並向美國非法挺進,所以美國將開始大規模削減提供給這些國家的例行援助。

川普表示,雖然這些大篷車移民聲稱,他們因為懼怕本國的貧窮和暴力而向美國政府尋求庇護,但是,這種試圖強行入境的行為已構成了「入侵」,而且其中還混雜了許多犯罪分子。

川普說,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已經應他的要求給這三國的領導人打過電話,就移民問題進行交涉。

川普指出,美國每年向這些國家提供數億美元的援助,而這筆錢可能只是被盜用了而已,這是美國不能接受的。

「他們什麼都沒做」,川普譴責。

根據美國政府所報告的部分數據,2017年,美國向薩爾瓦多提供的援助至少有1.15億美元;危地馬拉接受的援助更多,至少有2.49億美元;洪都拉斯也得到1.75億美元的美國外援

目前已有四批大篷車移民大規模進入墨西哥,截至週日,總計已超過12,000人。

美國國土安全部上週四聲明,向美國進發的大篷車移民來自至少20個國家,其中270餘人有犯罪前科。

川普總統上週表示將派1.5萬名美軍駐守美墨邊境,並且宣布調整庇護政策,要求向美國政府申請庇護的移民必須在邊境口岸合法地親自遞交申請。新規不再允許移民入境後提交申請即可離開,然後借等待聽證的時間而在美國立足。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