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砲故障?朝鮮砲門沒關對準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韓朝今年9月簽定《919軍事協議》,11月1日起停止雙方敵對行動。但今(5)日,韓國國防部公共關係室在記者上表示,朝鮮有一門位於黃海軍事線「北方界線(NLL)」的大砲疑似故障,砲門沒有關且正對著韓國,目前已通知朝鮮官方,要求將砲門關上。

《韓聯社》報導,韓朝今年9月進行高峰會,簽定了《919軍事協議》,本月1日起停止雙方在地面、海上、空中的一切敵對行動。將兩國邊境的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化為「緩衝水域」,朝鮮也將封閉部署於朝鮮半島西部的海岸火砲。鄰近韓國的黃海道內陸地區的所有火炮也不得向緩衝水域內射擊。

韓國國防部公共關係室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在黃海一帶的大砲也全部關上,但卻有一門大砲尚未關閉,依然對著韓國。目前國防部已對朝鮮送出公文通知,要求關閉炮門,而朝鮮的接洽窗口則表示將會報告上級,並採取必要措施。

據韓國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在朝鮮窗口聯絡上級後發現,疑是砲門故障才會發生此狀況。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