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人力短缺 澳「打工度假」簽證肯務農可留3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澳洲農業界曾抱怨收成季人力短缺嚴重,尤其在農業省昆士蘭,因而引發政策改變。澳洲總理莫里森5日宣布,政府將延長打工度假簽證期限到第3年,協助紓解澳洲農場人力短缺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原本一年期的「打工度假」簽證,允許旅行者在澳洲多停留一年,條件是必須到偏遠的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打工。

自明年7月起,這些旅行者的簽證還能延長到第3年,只要他們有6個月時間在人力短缺特別嚴重的農業區打工。

此前為了減少移民,澳洲保守派政府自2017年以來持續縮限臨時工作簽證。但澳洲農業界曾抱怨收成季人力短缺嚴重,尤其在農業省昆士蘭

2017至2018年間,澳洲共核發超過20萬份打工度假簽證。在45國有資格申請這類簽證的國民當中,英國、德國和法國申請者占最多。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訪問東部昆士蘭省(Queensland)的農業社區時,宣布這項政策改變。

莫里森的聯合政府明年5月必須面臨大選考驗,昆士蘭省是他們的重要戰場。

不過,據新南威爾士大學及悉尼科技大學於上周公布的聯合調查結果,在「打工度假」的外勞中,有三分之一人的時薪不足12澳元(約8.7美元),僅為最低工資的一半。其中又以蔬果採集業的情況最低,有一成半外勞時薪僅5澳元(約3.6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