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前 上海查微信禁時政消息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訊】中共舉辦的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5號在上海開幕,為了管控民間輿論,開幕前夕,上海網信辦查封了一批微信公眾號。

在進博會來臨前夕,上海市政府加強輿論管控,網信辦查處了19個微信公眾號。

官方聲稱,其中4個微信賬號,因假冒官方機構賬號,違規發布時政新聞信息等,被關閉;另有14個教育類公眾號,也因為傳播所謂的不實信息、發布時政新聞信息等,被暫停更新15天或30天。

上海訪民茆先生說,上海召開個博覽會,不僅封號還封口,不讓訪民在網上發聲,也不讓出門。

上海訪民茆先生:「像我們上訪的進博會都不能去,一去就刑事拘留,我現在有一個朋友關在鳳仙度假村裏面。它把我的短訊功能封了,發短訊都發不出去,說我發亂七八糟的東西,我從來沒發過,把我封掉。」

上海訪民沈女士表示,上海召開進博會封微信帳號,與她們的冤情相比是小事。

上海訪民沈女士:「我們現在的老百姓房子都沒有,事情不解決,上訪十幾年0036只要解決我們內部的平安問題,吃住穿喝能得到保障,我就感覺幸運了,我已經是60歲的老太婆,吃住都不安定,再開這麼多好的國際會,對我們來說有什麼意義呢?」

上海市民秦先生兩個月前就被封了一個微信帳號,召開進博會前又被封了一個。

上海市民秦先生:「開進博會民間窗戶都不能打開,封條貼著了,微信上都有,我不能說太多,我這個電話受監控的。」

在中國,近年來微信已經成為了個人、企業和機構通訊的主要渠道,但由於微信用戶數量龐大、搜集數據海量,越來越多的人擔憂個人數據的安全。

根據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2017年的一份調查報導,全球最受歡迎的11種手機通訊應用程序,加密保護用戶隱私的排行列表中,騰訊公司排名墊底。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