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潔瑛晚景落魄 劉德華等眾星曾慷慨相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晚景淒慘的香港藝人藍潔瑛,3日凌晨驚傳在家中驟逝,年僅55歲。多年前她曾自曝遭兩位「影壇大哥」性侵,之後便精神異常,生活落魄,到街上乞討。不過,在她處於人生低谷時,多位港星都曾向她伸出援手,而劉德華(華仔)一次曾資助她10萬港幣的生活費。

藍潔瑛驟然離世,令香港娛樂圈震驚不已。當粉絲擔憂其後事無人料理時,香港演藝人協會主席古天樂表示:「我會盡一切幫助藍潔瑛家人處理喪事。」曾與藍潔瑛生前合作過的劉德華表示:「一時間真的未能接受下來,感覺痛心、捨不得,希望藍潔瑛一路走好。」

劉德華與藍潔瑛曾合作多部作品,如分別在1984年和1986年出演TVB劇集《寶芝林》、《真命天子》。1985年,兩人在電影《法外情》中搭檔飾演一對戀人。在1986年的電視劇《真命天子》中,兩人分別飾演「衙差」與 「荷花仙女」。1991年,雙方又合作出演港片《五虎將之決裂》。

藍潔瑛在二十世紀80年代受TVB力捧,與張曼玉、吳君如、邱淑貞、劉嘉玲、曾華倩、羅美薇、上山詩鈉以及梅艷芳獲封「九龍女」。1995年,她在與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電影《大話西遊》中飾演「蜘蛛精」一角,事業攀上高峰。

但該片上映後不久,她就遭遇滑鐵盧。個中原因如她後來病情好轉後自曝,她曾遭香港兩位「影壇大哥」性侵。之後,她精神失常,病情反覆,隨著後來長期無工作,無奈於2005年宣告破產,僅靠政府微薄的救濟金度日,還曾被拍到在街上乞討。

據港媒報導,得知藍潔瑛的窘況後,多位明星好友劉德華、劉嘉玲、曾華倩、吳君如、邱淑貞等都曾對她施加援手,無奈藍潔瑛一度電話變更頻繁,後來都無法與她聯繫。而劉德華在最初了解到藍洁瑛落魄到當街乞討時,他立即叫助手送去10萬港幣的現金,希望能藉此幫她改善生活、擺脫乞討。

不過,藍潔瑛當晚去酒吧飲酒,這筆錢不幸被小偷偷走,令她一度萌生尋死念頭。劉德華為此專門幫她找心理醫生,也通過其它途徑幫她申請福利,可謂出錢又出力。網友也大讚華仔:「紅這麼久不是沒道理的。」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