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根據統計,智能手錶上一季出貨量突破1,000萬支大關,同比大幅增長67%,銷售熱度絲毫沒有任何放緩的跡象,其中蘋果(Apple) Apple Watch賣出約360萬支,增長25%,排名第一,市佔率達45%,其次是Fitbit,銷售150萬支,三星(Samsung) Galaxy Watch出貨約110萬支。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上季營業利潤翻倍,達68.8億美元,高於預期,但由於目前企業價格,已達歷史最高點,難覓合適投資標的,因此,將手中過多現金買回自家股票,上季執行9.28億美元,佔現金比率不到的1%。

阿里巴巴公布上季財報,營收851.5億人民幣,同比增長54.5%,不如市場預期,淨利200.3億人民幣,增長13%,每股盈餘6.78元,公司表示,受到宏觀經濟影響,下修全年營收展望4%~6%,再度顯示中國經濟動能放緩的現實。

中共在南亞的投資超過了1,000億美元,想利用這些資金在海外獲得政治影響力,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是最大的兩個資金接收國,引發地緣政治緊張,對此印度政府已經提高警覺,將採取因應措施。

新唐人記者密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