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輕女生掌控西安千億國企 知情人曝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針對陝西西安「千億資產國企由80後任董事長,95後任董事」事件,5日凌晨,西安官方通報,高新區財政局局長被免職。但有媒體發現,新任的年輕高管不只3人而是10人。有知情人透露了其中的內情。

西安高新區官方5日凌晨,就80後、90後女生任職千億國企董事會一事發布聲明稱,已免去西安高新區財政局局長王進傑職務。 聲明還稱,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屬於政策性企業,截至今年6月底,企業總資產人民幣1270億元凈資產403億。

對於輿論關注的李甜等3名高管,通報稱,她們並沒有特殊的家庭背景。目前,李甜月工資4,351元人民幣;朱玥月工資3,600元人民幣;趙雪瑩月工資4,200元人民幣,在任職前後薪資無變化。

事件緣於西安高新控股9月份發布人事調整公告,1984年8月出生的李甜,出任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長兼總經理。而新任的二名董事:趙雪瑩1993年生、2016年畢業於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曾任職銀行;朱玥1995年生,2017年畢業於陝西師範大學。

相關消息在11月2日被陸媒挖出,李甜等3名年輕高管,掌控總資產超過千億人民幣的國企,引起輿論質疑。

11月5日,上游新聞報導說,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目前任職的董事會和監事會不只是3名高管,而是10名高管,而且全部是「80後90後」,最早任職時間為2017年11月5日,最晚任職時間為2018年9月4日,被輿論關注的三名當事人

相關記者獲得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十一期超短期融資券募集說明書》,披露了西安高新控股的董事會、監事會等10名高級管理人員簡介。

10名新任職的年輕高管任職日期分為兩個批次:2017年11月5日,2018年9月4日。其中,董事會共有董事7名,監事會設有監事3名。

據知情人透露,西安高新區控股有限公司,變更董事會背景是,中共審計署在審計西安時,提出「西安所有平台公司的負責人,均由財政局或其他政府官員擔任,不符合政企分離要求」。

而該公司董事長原為西安高新區財政局局長,因這家公司與財政局基本是「一套人馬,兩塊牌子」,因此局長無法擔任,由於「幹部青黃不接」,所以就安排了若干年輕人在台前代為履職。

知情人說,實際這些新任職高管沒有任何控制力和履職能力,說穿了就是「影子」,西安高新控股的實際控制人是高新區財政局。

另有消息說,這背後原因是因這些員工的工位距離財務總監非常近,便於簽字。而這些員工均是基層人員,符合政企分離的要求。因而西安高新區控股有限公司在變更董事會時,便選擇李甜、趙雪瑩和朱玥等人。

但網友們對遲來的停職調查及官方的回應仍感不滿,同時還質疑上述知情人的說法,認為「畢業就成董事,搞世襲是中國的現狀,普遍的現狀」。

公開資料顯示,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於2003年10月成立,註冊資本11.3億元,由高新區財政局負責管理。截至今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總資產1270億元,凈資產403億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